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导

学习榜样力量,筑牢道德篱笆 ——体育学院组织教职工专题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10月16日,体育学院组织教职工专题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院长王建强、院党委书记杨英、院党委副书记蒋颖、副院长刘骞和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杨英主持。

杨英首先解读了《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带领教职工深刻领悟了活动精神。随后播放了黄大年的事迹视频。杨英强调在我们身边有许多默默无闻战斗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敬业爱生的典型人物,全体教职工要善于去发现和学习,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掘榜样人物,选树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榜样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全院教职工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王建强说到全院教职工要争做新时代的“四有教师”,尤其要有“仁爱之心”,只有真心诚意地去爱每一名学生,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杨英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自觉加强学习,提高践行师德规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敬业精神、奉献精神,用真情和真心去关爱学生,真正做到“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塑造学院良好的师德师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