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导

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2017级本科生体质测试工作顺利结束

   为增强我校学生身体综合素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10月16日-11月3日,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2017级本科生体质测试工作在雅安新、老校区全面展开。

   今年我校共有大约4400名本科生参加体质测试,覆盖17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本次体质测试项目为《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的8个项目。其中,男、女生都需要参加测试的项目为:坐位体前屈、身高、体重、立定跳远、50米跑及肺活量;此外,男生需要参加1000米长跑和引体向上测试;女生需要参加800米长跑和仰卧起坐测试。

为保证本次测试顺利进行,体育学院经过前期召开筹备会,掌握急救方法,经过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本次测试安全、公平、准确的完成。此次测试由体育学院统筹安排,体育学院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完成测试,不仅圆满完成测试任务,还有效保证了学生正常教学秩序不受影响。

近期,体育学院工作小组将对测试数据进行统计整理并做好上报工作,同时针对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在教学环节中增加身体素质练习比例、养成学生自我锻炼习惯、培养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兴趣等措施并加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