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体育学院在太子岭滑雪场建立教学科研实践实习基地

    1月12日,体育学院副院长杨英、党委副书记蒋颖带领休闲体育系副主任翟亮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位于阿坝州茂县九鼎山风景区的太子岭滑雪场进行实地考察,同时与太子岭滑雪场签订教学科研、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协议并授牌。阿坝太子岭投资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吴勇及部分滑雪教练代表出席授牌仪式。

据吴勇介绍,太子岭滑雪场项目总体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分三期全部建成。目前可以同时容纳2000人滑雪和用餐,并能提供滑雪教练就业实践岗位150个。待三期建成后,将能同时容纳约9000人滑雪和5000人住宿,成为亚洲排名第一、国际入门级的大型滑雪场。

建立该基地,主要是针对体育学院成立以来新开设的休闲体育专业,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休闲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休闲体育研究、体育旅游、休闲体育产品策划与设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体育学院在太子岭滑雪场建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目前合作主要方向是滑雪等雪上项目,今后还将在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等多方面进行教学与科研合作,以此不断丰富休体专业实践平台、提升体院学子的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