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我院再次获批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近日,教育部已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8〕39号),我院《脱贫攻坚背景下振兴凉山农村学校体育路径的研究——以布拖县为例》与《中韩大学生体育课程比较研究》获批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这是我院第二次获得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其中,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自国家实施该计划以来,我院总共获得过三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015第一次获得1项,本次取得了更大的突破,一次获得两项。我院加大了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力度,强化了大学生创业教育,注重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能力。学院将以此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强化人才培养特色,将创新创业教育以课内、课外结合方式纳入本科教育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