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学院教师参加全国体育社会科学体育理论高级研修班

    1月15-19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主办的全国体育社会科学中青年骨干学者体育理论高级研修班——暨体育社会组织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共200多位中青年骨干学者参加研修,学院副院长杨英、李琳琳两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

本次研修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杨桦,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海,苏州大学原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王家宏,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凯珍,北京体育大学科技处处长、研究员蔡有志,清华大学体育部书记、博士生导师仇军,北京体育大学任弘教授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分别做了《体育改革:成就与突破》、《发展社区体育,重建中国体育的微观基础结构》、《体育学科的发展和体育科学研究的发展趋势》、《研究设计与科研素养提升》、《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指南解读与课题申报》、《体育社会化的若干研究假说》、《体育人文社会学研究中的量化问题》等主题报告。

本次研修紧紧围绕新时代体育社会科学领域的重大问题和热点问题进行研讨,旨在引领中青年体育社会科学工作者把握体育改革与发展的方向,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当前体育研究领域迫切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掌握体育社会科学研究的特点和方法,提升中青年骨干学者科学研究的能力和素养,为学者们探讨学术、交流思想、增进友谊搭建了平台。通过本次研修和交流,对于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业务能力具有一定的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