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学院召开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10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对2019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长王建强,党委书记杨英,党委副书记蒋颖,副院长刘骞参加会议。会议由杨英主持。

杨英指出在新形势下,教学和科研应该齐头并进。她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2018年的社科基金的申报情况。统计数据显示,连续申报获批的机率更大。因此各位老师不要气馁,从内心高度重视,以团队为单位在去年本子的基础上精心打磨,提早谋划,积极申报。学院将全力配合大家的申报工作,继续落实基金申报的奖励,充分发挥学院学术委员会的作用,根据需要聘请校内校外专家召开预评审会,切实保障基金申报的顺利开展。

行政办公室王盈阁传达和解读了学校和国家2019年基金申报政策。学校将国家科学基金项目与教学科研型专业技术职务的申报形成了硬挂钩,同时在学科双支计划、教职工奖励、业绩积分等方面继续给予政策支持。2019年国家科学基金将强化研究的原创性、引领性、突破性和交叉性,进一步明确资助导向。同时,申报过程中应注意避免申报内容脱离资助范畴、研究重点不突出、思路不清晰、创新性不足等问题。

最后,王建强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学和科研是相辅相成的,希望各位老师沉下心来,积累基础,从省哲社课题再到国家基金,逐步提升,为了学院,为了教师自己的发展,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基金申报工作。学院将对有望入选的项目进行高质量预评审,并持续加大科研奖励,为基金申报提供充分的保障。希望大家开足马力,全力以赴。